宜兴房产超市网

首页 本地新闻正文

无锡房地产“一城一策”方案获中央批准

2019-09-14 本地新闻


房产19.jpg

  昨天,宜兴房产网从无锡房地产业协会获悉,无锡房地产“一城一策”方案已经获中央批准。下一步无锡有关部门将公布住宅建设发展规划,以稳定市场预期。


“一城一策”是2019年的楼市高频词。今年年初,无锡市被列入21个“一城一策”城市之一。所谓“一城一策”,就是中央政府给予地方上更多调控上的自主权。地方政府可以按照当地实际市场情况,对调控政策作出因地制宜的调整。


有数据显示,当前楼市整体成交活跃,房企拿地积极,土地竞拍热度明显。今年1-6月份,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389.89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35.12%,成交金额617.48 亿元,同比增长64.83%。土地市场方面,1-6月份市区共出让18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,成交总面积121.45万平方米,同比 增 长19.44%。溢 价 率19.33%,较去年同期增长14.09%。不仅有融创、华润、栖霞等老牌房企继续拿地深耕,也有深圳南山等房企首入锡城。


“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稳定,但确实也存在着房价上涨的压力,需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,立足稳定市场。”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,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房价上涨过快值得关注。据统计,自今年5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均价突破万元大关之后,到8月份已经连续4个月均价在万元以上。二手房市场的涨价与新房市场有着直接的联动关系。据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披露,当前市场也存在局部分化现象。无锡个别近两年高地价项目由于定价、区位等因素,成交平淡,去化缓慢。如某项目于2017年底开盘至今未有房源备案,某些新项目开盘半年内去化率不足20%。随着后期信贷紧缩等影响,开发企业应保持理性,对项目合理定位定价,迎合市场需求,促进销售。


  沈洵告诉记者,对于“一城一策”,大家不能片面地理解为仅有放松,毫无收紧。如果房价过快上涨,相信政府还是会采取一定措施。另外需要关注的是,虽然当前房企造了很多好房子,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,但一些房地产乱象仍需要房企重视。比如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工程质量问题; 销售弄虚作假; 一房一价不按物价局核定价格公布,自作主张乱涨价; 交房实际和样板房展示标准不符; 有群众投诉不及时处理等。加强政府监管,治理乱象,规范经营,维护市场稳定也是一城一策重要内容。


   业内人士表示,在“房住不炒”的定位之下,下阶段无锡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。“一城一策”下,2019年的无锡楼市不排除小幅微调可能性,不过依然以稳为主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