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兴房产超市网

首页 本地新闻正文

东氿RBD与梅林地块更加“紧密”牵手!这座“S”型桥梁年底建成

2020-04-22 本地新闻

 


长桥卧波,灯光璀璨,随着东氿新城建设发展,又一条“长虹”即将跨越大溪河


梅林S大桥.jpg


与周边梅林大桥、东氿大桥等不同的是,这是一条“S”型人行桥。至今年年底,市民群众穿行大溪河南北两岸将又增加一条景观“通道”。


大溪河人行桥在哪里?

▲大溪河人行桥(暂定名)工程桥位西侧约550米为东氿大桥,东侧约600米处为梅林大桥,桥位北侧是宜兴市汇龙商务中心、青墩公园、陶都半岛酒店等地,南侧为梅林地块。


这座人行桥有啥特色?

▲桥梁的设计方案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“操刀”,设计主题为“锦鲤·游龙·纽带”,采用“S型蜿蜒连续钢桥面+菱形钢网架”的形式建设,桥梁跨径约164米,桥宽6至9米,上部网架最大倾角约为34°。


梅林S大桥2.jpg


人行桥功能定位是什么?

▲该项目的交通功能定位为,方便市民休闲旅游为主、通勤为辅,主要满足人和自行车(推行)无障碍通过。桥梁年底建成后,将进一步紧密沟通大溪河南北两岸,对大溪河两岸的慢行系统(人行+自行车)服务补充具有积极意义,不仅提高了区域内慢行系统的可达性和便捷度,还将大溪河北侧公园与南岸即将建设的梅林公园紧密相连,让东氿RBD地块与梅林地块进一步紧密“牵手”。


长远来看,桥梁还将进一步满足大溪河两岸居民南北向跨越大溪河通行需求,方便两岸构建“十分钟社区生活圈”。同时,还能有力提升该地块景观休闲旅游功能,有利于两岸尤其大溪河南侧地块开发。

评论